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习近平: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
时间:2022-07-27 09:18   点击数:   来源:党建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问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今天,党建网微平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论述,与您一同学习。

  

  2022年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在新疆考察。这是13日上午,习近平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考察时,向各族群众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

  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

  ——2017年9月19日,习近平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当前,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22年6月8日,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

  要坚持团结一致向前看,最大限度发挥广大干部群众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注意倾听社会各界意见。要推动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

  ——2022年7月15日,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的讲话

  

  2022年6月8日,习近平在四川考察。这是8日上午,习近平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考察时,同村民们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在发展中使广大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点,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部署经济工作、制定经济政策、推动经济发展都要牢牢坚持这个根本立场。

  ——2015年11月23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古人说:“天地之大,黎元为本。”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

  ——2021年1月11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发展中使广大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022年2月25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021年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这是21日下午,习近平在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考察时,向村民们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

  ——2019年7月16日,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的讲话

  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7月23日,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就是要告诫全党同志,对我们这样一个长期执政的党而言,没有比忘记初心使命、脱离群众更大的危险。只要我们始终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人民就会铁心跟党走,党就能长盛不衰。全党同志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1年6月25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