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三学三服务”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时间:2023-04-21 16:42   点击数:   来源:旗帜网

 学理论,把准“方向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清单》,打造机关政治文化走廊,制作“习语金句”系列宣传栏,推动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在心、落实在行。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我最想对党说的话”主题诵读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 拼出新铜陵”的精气神。

  学政策,胸中“有大局”。加强党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的传达学习,每月邀请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辅导报告,解读政策规定、讲解业务知识,先后举办专题讲座14场。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大家围绕“组工干部如何为企优环境”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

  学业务,练好“真功夫”。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开展组工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双提升”行动。围绕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等问题,开展系列专题研讨。定期举办“组工讲堂”,围绕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抓好业务知识培训,促进干部职工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提高。

  服务中心出实招。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奋斗目标,制定《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实干争先助力实现“四个倍增”的若干意见》,选派31人挂任乡镇党政副职、选派52人开展“三跨”交流、89人赴沪苏浙驻点招商。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铜陵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1110”人才工程和人才规划。印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大行动”实施意见》,开展“三找一提升”专项行动,举办全市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组织选派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

  服务基层重实际。推行“首问负责制”等管理机制,在服务市直部门和基层单位中强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细化“干部举报监督”等服务事项13条,明确流程、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建+信访”机制,制定《组织部门推动抓信访、改作风工作机制》《涉组涉干信访处置闭环管理办法》,加强跟踪问效督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服务群众求实效。以“优服务、促振兴、助发展、听民意、圆心愿”为目标,结合部门职能,确定15个“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开展“立足岗位建新功、组工干部见行动”活动,组建“铜组先锋队”,推动党员干部投身基层为民办实事。大力开展定点帮扶活动,投入引进资金200余万元,改善村居环境,扶持民企发展,吸收村民居家就业。落实“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要求,支持社区建设,积极为社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