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坚持“三步走”激发青年党员先锋活力
时间:2023-05-06 09:17   点击数:   来源:旗帜网

    深化理论学习抓思想,锻造政治过硬青年党员。组建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引导青年党员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试行理论学习导学制,通过集体学、带动学、系统学、网络学、实践学、交流学等,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成立青年党员理论宣讲队伍。队员分赴各领域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以“习语润儒乡·理响梁山”“红动梁山 我心向党”等为主题掀起宣讲热潮,用青年视角把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评选青年党员理论学习标兵。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活动等,以考促学,以评促优,表彰一批理论学习标兵,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学习热情。

  细化教育培训提本领,打造业务精湛青年骨干。在集中培训中修好内功。开办梁山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就理论知识、法律法规、党建工作、专业技能等内容对青年党员进行集中授课;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分别创办清正梁山讲堂、组工干部大讲堂和政法夜校等,加大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力度,全面提升青年党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在调查研究中练就外功。开展调研实践活动,青年党员根据各自岗位特点,奔赴基层一线,带着问题、带着目标深入基层,在调研实践中磨去书生气、获得新思路、练就真本领,形成调研报告、案例分析、心得体会等成果,促进业务能力提升,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在建言献策中勇立新功。开展青年党员“我为梁山建一言,我为单位献一策”征文活动,青年党员着眼梁山发展,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等,就全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保护等方面建言献策,着力提高青年党员奉献家乡业务水平。

  强化先锋服务固根基,塑造心系群众青年队伍。成立先锋服务队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1+N”青年党员先锋服务体系建设,成立县直机关青年党员先锋服务队,各部门单位分别成立青年党员先锋服务小队,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先锋服务思想。在先锋服务队中开展“思想铸魂”“牢记宗旨”和“廉政为民”行动,结合党内组织生活、党性教育基地参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强化思想教育,真正提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本领。开展先锋服务活动。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学习雷锋月、民意“5”来听等为载体,开展政策解答、法制宣传、业务咨询、环境整治、主动帮扶、上门服务等活动,提升先锋服务队为民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