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赤峰市审计局四项举措确保有效扩大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项目顺利实施
时间:2023-01-17 09:06   点击数:   来源:赤峰市审计局

2022年8月22日,自治区审计厅下发了《关于印发〈全区有效扩大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内审固投发〔2022〕69号),通知要求对各地区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自治区各项投资政策,“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推进,项目建设要素有序充分、节约集约发挥作用以及项目立项、建设、使用、绩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揭示和反映我区在贯彻国家及自治区投资政策中的难点卡点堵点痛点等方面进行审计调查,根据通知要求,赤峰市审计局采取了以下几个措施,确保审计项目顺利实施。

一是领导重视谋划早。通知下发后,主要领导立即召集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方案内容进行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安排部署上来,在充分领悟通知精神的基础上,议定由固投科牵头成立审计组,并确保8月底前进点开展工作。

二是明确分工任务清。本次审计调查任务最终确定采取通过“本级自审,市级统筹”的工作方式进行,为此市审计局专门下发通知,对本项目的审计分工、范围、重点、时限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三是精选重点覆盖全。在延伸调查审计项目过程中,注重所选项目的代表性,既有政府投资,也有企业投资,还有企业投资政府扶持项目,注重了所选项目在资金额度、投资类型、建设规模等方面的代表性。

四是工作防疫两不误。工作开始后仅一周,赤峰就迎来了3个月的疫情,现场工作断断续续,居家办公成为常态,为不影响项目进度,审计人员采取放开后迅速进点工作,居家时整理汇总资料、电话调度进度等方式,保证了防疫和工作两不误。

通过以上四项举措,全市审计机关发现了4个方面17类问题,顺利的完成了本次审计调查任务。(赤峰市审计局  温永博)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