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赤峰市第八届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4 09:57   点击数:   来源:赤峰市审计局

3月22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万超岐主持召开赤峰市第八届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审计机关2022年工作情况、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以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审议《赤峰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孙绍骋书记的讲话,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扎实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理清了思路。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更好发挥审计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经济运行的作用。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区和有关部门的整改责任,紧盯问题落实,努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审计工作,必须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实效。全市审计机关全市审计机关要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六个盯住”要求,紧紧围绕赤峰市落实“五个定位”、建设“六个赤峰”进行审计监督,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要增强审计整改合力,进一步提升审计权威。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审计整改的过程监督,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要加强审计机关与纪委监委、组织部门间的沟通联络,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建立健全协作共享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深入查找原因,精准施策整改,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教育审计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业务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使审计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净化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赤峰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赤峰市审计局田阔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