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自治区审计厅整改督导组赴赤峰市开展2022年专项审计调查整改督导工作
时间:2023-04-06 11:30   点击数:   来源:赤峰市审计局

2023年3月31日,自治区审计厅二级巡视员李欣荣带领整改督导组赴赤峰市,督导赤峰市2020至2021年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赤峰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田晨光主持,市直各有关部门、各旗县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听取了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李欣荣对赤峰市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他指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是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审计监督的最关键一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切实发挥好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紧抓不放,不整改到位绝不收手”的批示精神,深化对抓好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调查整改的认识,不断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强化时间观念,严格落实责任,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针对性整改举措,并完善各有关部门间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对审计整改的过程监督,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重视标本兼治,坚持由点及面、类比排查、系统整改,消除同类隐患和问题,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田晨光代表赤峰市作出表态,并对各地区、市直各有关部门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认识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想方设法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快绿色赤峰建设。二是压实责任抓整改,加力加码、细化举措,逐项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人,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是举一反三抓整改,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管长远、管根本的体制机制,以整改的实绩实效提升赤峰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赤峰市审计局田阔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