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紧盯扩大有效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审计整改 促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6 15:50   点击数:   来源:赤峰市审计局

赤峰市审计局在完成2022年度全市扩大有效投资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后,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态势,紧紧围绕自治区审计厅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的“下半篇文章”。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30项问题,逐条逐项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和期限要求。截至2023年4月3日,审计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完毕,进一步促进了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持续高质量发展,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围绕投资项目落地见效情况。审计调查聚焦各领域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覆盖项目立项、建设、使用、绩效等全过程,促进4个项目完善项目立项审批及开工手续,推进15个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督促2个项目完成竣工决算,进一步促进重大建设项目落地见效。

二是围绕营商环境情况。审计调查根据国家、自治区及我市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发掘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相关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中小微企业工程款、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等行为,促进拨付民营企业账款323.08万元,清退履约保证金99.64万元,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经营资金短缺压力,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三是围绕项目资金管理。根据审计调查情况,要求相关主管部门规范项目资金拨付管理,全面梳理在建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全面掌握资金使用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拨款计划,整改未规范使用资金2132.12万元,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资金使用合规高效。(赤峰市审计局褚作相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