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新纪元软件在企业审计中的运用
时间:2023-05-04 09:23   点击数:   来源:赤峰市审计局

在企业审计过程中,特别是集团企业审计,下属子公司众多,这些公司且都是用最新版本的用友u8财务软件,但AO审计系统无法通过既有模板提取用友最新版本数据,若通过三张表导入AO审计系统对于涉及企业众多的集团企业来讲时间成本高、工作量大、效率低。为了解决此问题,企业科从数据采集及财务分析出发,对比试用多个软件,最终运用由芝罘区启新软件工作室开发的新纪元软件解决上述问题。

依托新纪元审计软件进行数据采集、分析,不仅数据采集简便快捷,且与市面上几乎所有的财务软件匹配,只需点击相应财务软件即可自动完成数据采集(如下图),也可采集国标备份系列数据。

同时,新纪元软件在分析企业账务过程中也优势明显,它不用频繁切换年度、可以同时连续跨年度查看各个年度账目,如下图。

新纪元软件还可以通过项目账菜单轻松查看辅助科目明细账,特别是针对在建工程类科目,通过项目账,科目-项目选项可以分工程款、材料设备、其他分类汇总各个工程,也可通过项目-科目选项,查看每个工程分项目或合计支出,如下图。

新纪元软件还可以直接查看固定资产卡片账,根据需要自动生成账龄分析表等。它还可以将财务数据通过专门模块导入AO审计系统(如下图)。

但该软件也有需要完善的地方,如无法直接在软件中生成审计疑点进行保存,而是需要将账表导出至Excel在软件外进行记录。

总体来看,新纪元软件给企业审计带来了便利,企业科依托新纪元软件在短时间内对某龙集团所属9家企业,平某公司所属8家企业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共发现问题80余项,提高了审计质量与效率。(赤峰市审计局李海红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