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审计厅涉外处前往赤峰市审计局 督导国外贷援款审计项目
时间:2023-05-23 15:17   点击数:   来源:赤峰市审计局

     为了进一步推动促进全区国外贷援款项目利用外资形成的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依据《国外贷援款项目形成资产情况审计工作方案》,自2023年5月18日至5月23日自治区审计厅涉外处鲍向东处长一行六人,看望慰问一线审计干部、督导查核工作进度、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进入实施现场方式,交换了工作意见建议、会商发现问题、嘱托报告质量等,鲍向东处长对审计工作思路、方法和取得阶段性成效进行了点评,对上一阶段疑难问题给予回应和指导,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完成任务、审出成效。按照方案时间要求,充分利用好现场审计最后10天时间,聚焦审计内容和重点,对照方案、按照审计厅要求,卡紧时间表、增强凝聚力,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发现问题,取得证据,形成闭环锁链,确保审计质量,按期上报审计报告。


     二是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此次国外援贷款审计涉及赤峰两个项目,结合贷款性质、使用方向,做到不漏项不跑偏,收官阶段是查漏补缺、巩固成果阶段,也是重点突破、剖析原因阶段,审计组成员需要再接再厉,完成好最后一百米;对“似是而非”问题,证据再精准,链条再完整;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还原问题真实面貌,审计结果经得起考验。

三是文明审计、服务为本。通过此次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实战经验和业务能力,审计中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了解问题产生背景,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本,树立“理性思维”意识,打破“固有思维”观念,从审计本质出发,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理性分析、判断,找出产生问题根源,既着眼于发现问题、查深查透事实,又着眼于解决问题、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施;通过良好的敬业精神和丰富专业知识,积极工作态度和务实工作作风,树立审计人员良好形象。(赤峰市审计局  赵学红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