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加强手续费审计 提高国外贷援款使用效益
时间:2023-05-30 17:42   点击数:   来源:赤峰市审计局

国外贷援款项目是利用外资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我国对外开放战略的组成部分,有助于拓宽国家建设资金筹集渠道。为积极、合理、有效地利用外资,维护国家利益和国有资产安全完整,近期,按照审计厅的统一部署,赤峰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全市2013年1月1日后完工(关账)的所有国外贷援款项目资金形成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在对赤峰学院附属医院利用以色列贷款购置医疗设备项目审计时发现,附属医院与某国际招标公司签订的招标采购委托合同中约定“代理手续费属于合同金额中500万美元部分按照1%收取,超过500万美元的部分按照0.5%收取”。同日,又签订补充协议,约定“代理手续费属于合同金额中500万美元部分按照0.9%收取,超过500万美元的部分按0.45%”,附属医院仍按合同原约定支付代理手续费,多支付代理手续费8.2385万元人民币。

审计发现此问题后,审计组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在审计期间即行即改,积极督促附属医院与某国际招标公司沟通,对方已承诺近期将此笔资金退回至医院,提高了国外贷援款的使用效益,为公立医院规范资金管理、节约建设投资成本和防范建设项目投资风险提供了有力保障。(赤峰市审计局  申益维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