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抓规范 树品牌 强服务 克旗政务服务局力促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07 10:15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今年以来,克旗政务服务局深入推进“党建+政务服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抓规范、树品牌、强服务为靶向,持续推进政务服务窗口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推动克旗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抓规范立标杆强队伍,标准服务晋位升级。为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管理,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克旗政务服务局联合旗委组织部、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发《克什克腾旗派驻政务服务中心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同步下发《克旗政务服务局2022年度派驻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考核方案》,结合“好差评”“智能监察”系统的推广应用,助推政务服务队伍标准化水平的持续提升。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成立志愿者服务站,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咨询导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树品牌促升级提质效,全科服务高效运行。克旗政务服务局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当以群众为中心的“领头雁”“排头兵”,以务实、便民、高效的改革创新理念为宗旨,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无差别”受理模式,将分散的部门“小专窗”升级为综合业务“大综窗”,实现受理人员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的转变。办事企业和群众可在综合窗口一次办理不同领域业务,避免了重复叫号、重复排队,有效解决了企业和办事群众“多跑腿”问题,全面提升了政务服务工作质效。

强服务塑形象展作为,便民服务以质赢心。克旗政务服务局以亮身份、明职责、强服务、展作为为标准,坚持文明服务、廉洁服务、优质服务,努力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精心打造“一次办”“就近办”“帮您办”“一网办”“掌上办”,用心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开设“办不成事”服务窗口,开辟线下兜底服务,让困扰群众的烦心事也能有人帮、有人管;设立失物招领处,专人专线负责,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实行午间延时和双休日预约服务工作制度,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在非工作日期间享受服务提供“双保险”;建立运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真正做到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