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宇宙地镇: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
时间:2022-12-05 09:58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供暖成为广大居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几天前,克什克腾旗宇宙地镇有居民反映家庭小区住宅楼暖气不热,直属社区人大代表梁海军实地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镇政府反映,请求为住宅楼更换暖气阀和增加风挡设备。“经过沟通协调,目前该住宅楼供暖问题已妥善解决,居民可以温暖过冬了。”梁海军告诉记者。

人大代表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宇宙地镇人大始终坚持以服务代表为中心、以“人大代表之家”为抓手,不断加强载体建设,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进一步提升人大整体工作水平。

各代表小组聚焦镇党委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民生改善、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检查和评议等活动。认真梳理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代表风采、贡献人大力量。

“我们始终把组织代表学习、不断提高代表素质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工作来抓。依托‘人大代表之家’,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学习、线上自学等形式,组织代表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使代表在走访、调研、考察、接访时能更好地履行职责。”人大代表联络员程东波介绍。

为密切联系选民,使“人大代表之家”成为社情民意的“收集点”,宇宙地镇人大利用村级“人大代表之家”,确定了每月的15日为选民接待日,广泛动员选民参与,实现了代表与选民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参加接待的人大代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千方百计、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不仅督促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也化解了大量的社会矛盾,促进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目前,全镇各代表小组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70余条,均已办理落实。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