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巴林右旗大板镇:推动治理提质增效 点滴服务聚民心
时间:2023-02-22 14:26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巴林右旗大板镇党委依托嘎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全面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务实、暖心的点滴服务,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聚焦潜移默化,服务理论宣传。镇党委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为全力营造宣传氛围,镇党委宣传室以“习语金句”学习为主题,制作宣传横幅330条,通过各嘎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嘎查村口、街道两边、村部外墙、读书室和娱乐室等明显位置进行悬挂,让各族群众在散步、读书、娱乐时随时随地能够接受党的理论熏陶,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党的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聚焦疫情防治,服务百姓健康。为保障全镇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嘎查村及时购买了部分退烧、止痛药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向年老体弱、有基础病的群众分发药品。自2022年12月至今,全镇各嘎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累计入户200余户,为群众发放各类退烧、止痛药品1000余盒,为群众健康过年构筑了坚实防线。

聚焦独居老人,构建幸福家园。为让各嘎查村的独居老人能够过一个幸福的春节,各嘎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开展了“我们一起过大年”为主题的扶老助残志愿活动,20多名志愿者带着自己的家人走进独居老人家里,帮助他们扫房、收拾庭院,除夕晚上邀请这些独居老人到志愿者家里一起过年,真正实现了“幸福新年一个都不能少”的志愿活动目标。

聚焦街巷整洁,服务环境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部分嘎查村群众养殖牛、羊等牲畜较多,街巷中到处可见牲畜粪便,在严冬低温下,村里水泥路上的牲畜粪便便会与路面冻为一体。面对很难清理的牲畜粪便、白色垃圾等,各嘎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队长主动作为,积极带领志愿者们挥舞铁锹、拿起扫帚逐街逐巷对全村环境进行仔细清理,为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