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电保姆”田间地头保春耕
时间:2023-04-14 16:48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随着气温回暖,春耕春灌进入最佳时机,国网林西县供电公司早计划、早部署,提前制定“保春耕”服务方案,用心用情为农户提供安全优质的供电保障,多措并举为“三农”工作保电护航。

“电线看着挺好的,没想到外面绝缘层都风化了,幸好及时发现并解决了,谢谢你们的帮忙,大棚里的浇灌设备现在用着越来越顺手啦。”在十二吐乡西山根村的一个蔬菜大棚内,种植户刘大爷对前来巡检的林西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感激地说。

近年来,随着林西县生态农业快速发展,标准化蔬菜大棚发展势头良好。春季以来,大棚用电需求逐渐增多,针对大棚内空间小、空气潮湿、线路易燃等特点,林西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党员服务队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原则,对10千伏线路、台区开展隐患排查,同时开展“送检”进棚服务,对大棚的配电线路、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水泵、喷淋、滴灌和保温系统的用电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个别大棚内的地爬线、蛛网线私拉乱接等进行彻底整改,消除大棚用电安全隐患。

除了上门服务,党员服务队队员还为种植户送去农村安全用电手册,积极宣传供用电知识,认真指导农户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同时,认真听取种植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解除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全力赋能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