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让社区群众感受党的温暖——我市搭建“四个平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3-05-30 15:42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我市充分考虑基层实际和群众关切,注重发动多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在社区领域搭建思想引领、多方共建、解难纾困、典型示范四个平台,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的实践活动,让社区群众感受党的温暖、享受便民服务,持续教育引领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搭建思想引领平台

理论宣传活动有高度

“真是不听不知道,这些政策和我们生活的各方面都有关系,一直知道党对我们好,今天才弄清楚好在这、这么好。”喀喇沁旗向阳社区惠民政策大讲堂结束后,大家热烈地讨论着。

我市聚焦城市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着力搭建线上线下“双线互动”思想引领平台。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爱心服务群、特色小程序等新媒体手段,线下结合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文化广场等传统阵地,通过开设政策理论宣传栏、组织党员群众恳谈会、编排红色文艺节目等一系列有形有感有效的教育方式,吸引党员群众一起说、共同讲。累计开展“党员群众面对面”“社区好人讲一讲”“我看变化有感想”等宣传宣讲活动200余场次,在宣、学、谈中感悟美好生活,明白“惠”从何来。

搭建多方共建平台

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度

“这里不但能免费理发、免费理疗,还能领多种消费折扣券,党员们的服务真到位。”红山区铁南社区一站式“悦享”服务现场,党员干劲十足、群众纷纷点赞。

我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党组织牵头“搭台子”、党员示范“铺路子”、群众参与“扶梯子”,号召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共建单位党组织,共同开展文明创建、矛盾调解、敬老爱幼、就业援助、安全生产、健康义诊、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区党组织统筹制单、群众在线点单、党员分头接单的“菜单服务”模式,实现活动和项目从阶段性、临时性向常态化、制度化转变,让“小阵地”发挥“大作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场次,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搭建解难纾困平台

为民办事活动有温度

“我早上打个电话,这些年轻人就来了,水电燃气查了个遍,还真找到隐患了,现在的好政策真是让我们安心。”宁城县花园社区“24小时阳光服务”热线好评如潮。

我市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径,整合调查走访、便民热线、新媒问政等征求意见渠道,发动社区两委成员、包联单位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等群体,精准问需、上门服务,掌握最广泛、最真实的基层民众之声。同时,聚焦居民所思、所想、所盼,扎实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党的关怀进万家”“我是党员我帮您”等便于参与、喜闻乐见的活动500余场次,切实密切党群联系,拉近党群距离,累计发放合计价值20余万元的慰问金、慰问品,推动党的关怀和温暖走进千家万户。

搭建典型示范平台

发现榜样活动有热度

“台上这些年轻人我都认识,每天戴个小红帽、穿个红马甲,在社区里跑来跑去,有啥要帮忙的喊一嗓子就行,态度还好。”红山区西城街道评先树优活动氛围热烈。

我市注重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依托社区公示栏、公开会、公众号等载体,引导党员群众在线讨论、在线投票,各级党组织选树“最美近邻”“孝老爱亲”等模范1000余名。同时,聚焦榜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类模范亲身讲、带头干,积极参与到“政策理论大讲堂”“文明社区我守护”“红色节目我参演”等精神文明活动中,以点带面推动广大党员群众在互帮互助中共促共进,切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争当时代新人、争树文明新风。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