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克什克腾旗“1元钱看病”
时间:2023-08-29 15:25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1元钱能做什么?在有的地方也许可以买一瓶水、坐一次公交、吃一根冰棍。但在克什克腾旗人民医院便民门诊,1元钱就是一次挂号费,1元钱就可以看病。

8月7日,星期一,克什克腾旗人民医院便民门诊从早到晚排着长队,这是出诊医生武玉琴每周最为忙碌的一天。

“高血压的药又吃完了吧,这次有没有家属陪你来?”“你这种情况不能只靠增加药量,需要换一种药。”“脑血栓后遗症需要注意的可多了”……整整一天,武玉琴都在问诊、开药、做医学科普。前来就诊的80多名患者大部分都与武玉琴相识,他们之间的对话也不只是医患,更像老朋友、老街坊。

“武大夫态度特别好,有时候我们问得多了她也不嫌烦,除了看病还给我们很多生活、饮食上的建议。”63岁的患者李丽云告诉记者。

如何满足患者多样化的就医需求,持续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诊疗服务,让患者“看好病”?克什克腾旗聚焦百姓所需,立足群众期盼,为满足单纯开药及定期检查的慢性病患者等无需另外提供新治疗方案病人的就医需求,在旗人民医院内新设“便民门诊”,挂号费较其他门诊低10元左右,经医保统筹报销后个人实际支付部分仅为1元,有效降低了群众就医成本。

“1元便民门诊”在每周一至周五均有1至2名主任医师出诊,坐诊医生除开具临床医学常规用药和化验单外,还为就诊群众提供关于各类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咨询,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便捷可及、安全有效、优质价廉的公共医疗服务。自年初成立以来,该门诊累计挂号患者达5150人次,共为群众节省挂号费5万余元,提供诊疗咨询服务1100人次。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