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聚合力解千家难事 践初心换万户笑颜
时间:2023-11-29 10:27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聚合力解千家难事  践初心换万户笑颜

——赤峰市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

将问题清单转化为群众满意的幸福账单,将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实践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动力源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赤峰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破难题、办实事”活动为重要抓手,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在为民服务中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服务群众的脚步不停

一盏路灯、一条小路,老百姓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克什克腾旗宇宙地镇建设“民生桥”2座,解决全村285户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敖汉旗古鲁板蒿镇帮助村民销售滞销安国梨3.2万斤;红山区站前街道为昭乌达社区修缮破损地面700平方米、翻新补栽绿化带230平方米;阿鲁科尔沁旗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有效路径,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以前瞅哪哪窝心,现在看哪哪敞亮,以后下雨下雪再也不用担心出行的问题了,我们会好好维护环境卫生,把日子过得亮亮堂堂、红红火火,用幸福的好日子感谢党的恩情!”克什克腾旗宇宙地镇的“民心桥”连通了群众的心,也打开了压在老百姓心头几年的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赤峰市坚持开门搞教育,在主题教育中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奔赴一线解决问题,引领各地各部门常态化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目前,我市已在9月底和10月中旬分两批解决教育、市政、环保、交通等各类民生实事问题453件,群众反响热烈。

为民办事的举措频出

清理堆放,腾退空间;粉刷墙体,美化环境;完善设施,改善民生......多年的平房区迎来了高光时刻,广场人群笑语欢声,俨然一幅美丽宜居的画卷......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老旧平房区居民心里乐开了花。

老旧平房区的“焕然一新”,离不开“网格”管家的时时跟进,更离不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坚实有力。“以前居民有事总是找社区、找街道,还说不明白、解决不了。现在有了管家很多事马上就能解决了,你看我们这平房区也不赖了吧。”提起基层网格,林西县教育家属院居民王泉深有感触地说。

为常态化推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我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方式,组织党员结合实际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涌现出延时办、异地办、无忧护理、网格管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一时间“群众说事、干部解题”蔚然成风。

“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时、一地、一件,我们在实地盯、现场督,集中攻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同时,坚持用好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经验成效,建好民生项目清单,持续查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举一反三,将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保持下来。同时,把‘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结合‘四优四解’工作法,持续完善现场办公、走流程等长效机制抓好问题解决,把解决了多少问题、问题解决的怎么样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聂海明说。

推动发展的故事不断涌现

驱车行驶在赤峰大地,映入眼帘的是靓丽的秋景秋色,大片的草方格随着起伏的沙丘连绵延伸向远方,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线,阿浩线连同其他12条穿沙公路将沙地纵横切割,创下“以路治沙”模式。“真的变了样!以前面对遍地黄沙只能望沙兴叹,现在肉眼可见得越来越好了。”赤峰市翁牛特旗居民郭树民喜言。

全力打好科尔沁沙地歼灭战只是我市以主题教育引领服务中心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市交通运输局为攻坚“出行堵”“停车难”,对10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优化,完成5个停车场377个停车位的智能化改造。市农牧局持续推动科研人才深入一线,依托“科研工作站”为农牧民提供菜单式培训、点餐式服务和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服务覆盖农牧民群众4.8万余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难题。

为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我市紧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先后出台三次产业、县域经济等重点领域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25个,解决制约发展问题6400余个。同时,积极探索深化为民理念换心共情、深研发展实际换位指导、深挖难题瓶颈换招解困的“三深三换”工作法,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群众开展“三问”调研1486次,优化调研课题980余个,各级党员干部开展调研走访1.4万余次,收集群众建议3万余条,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纾困解难动力强,解忧解难暖心房。山青水美好风光,感恩政策感恩党....”伴随着悠扬的歌声,赤峰市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身影交错纵横,勾勒出一幕幕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光景。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