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看电影学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农影中心党委组织“喜庆中国年 奋进新征程”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23-02-13 08:20   点击数:   来源:农业农村部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部系统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在部办公厅支持指导下,新春佳节之际,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和联学共建单位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党总支共同组织“喜庆中国年 奋进新征程”红色观影活动新春专场。来自办公厅、中国农业科学院等近20家部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及家人总计287人次参加了新春观影活动。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农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总编辑宁启文及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前来观影。 

  坚持党建引领 汲取红色力量

  从1月27日(正月初六)至1月31日(正月初十),农影中心电影放映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公益电影示范厅”“乡村振兴公益电影示范厅”,被赋予了党史教育、联学共建、公益放映的使命。这里展映了《万里归途》《奇迹,笨小孩》《悬崖之上》《守岛人》《横空出世》5部精选国产优秀影片,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活动现场还设有党史问答环节,观众们踊跃参与,通过答题重温百年历史留下精神宝藏。 

  “看到这些红色主题国产电影,更加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今天美好生活的不易,很感慨,也会倍加珍惜。”一位部工作人员在观影后说到,“作为部系统的党员,新时代我们肩负新重任,应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尽职履责,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光影造梦铸魂 助力乡村振兴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电影是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重要文化产品。农影中心公益放映已有五年,2022年被列入农业农村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同年,电影公益放映走入北京、辽宁、吉林、河北、河南、山东、陕西、四川、重庆、广西10个省区市的数百个乡村,在田间地头免费放映了1000多场精品电影,同时开设“云上影院”,把主旋律、正能量的文化美食送到父老乡亲的家门口、送到群众的掌上指尖,为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精神激励、智慧支持和道德滋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2023年,部办公厅、农影中心将继续立足部系统干部职工文化生活需要,丰富党员培养教育形式,经常性开展公益放映活动,形成“每周一场、全年展映”的常态化服务模式,用电影之光照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进程。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