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优化工作流程”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21 10:34   点击数:   来源: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政府

一是编制清单,深化行政许可改革。经部门认领、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等程序,编制了《阿鲁科尔沁旗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和《阿鲁科尔沁旗“市县同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现已正式发布,旗级行政许可共涉及26个部门(单位)234项事项,市县同权行政许可涉及14个部门(单位)58项事项。

二是依法审批,严格清单化管理。各相关部门将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做到程序公开透明。在实施行政许可中,积极推行告知承诺、“一网通办”、容缺受理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三是动态调整,确保清单衔接到位。在清单管理中,及时开展动态调整,加强有关清单衔接,统一规范事项管理,清理整治变相许可,完善监管规则标准,全面做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

四是规范管理,加强平台对接联通。与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管理系统对接联通,实现事项清单、实施规范、办事指南的统一规范管理,形成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