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克旗政务服务中心:铸就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时间:2023-04-07 08:33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彰显为民服务宗旨。走进克旗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左侧挂满锦旗的荣誉墙颇为醒目,“认真负责,服务周到”“人民公仆情系百姓,服务热情快捷高效”……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为大厅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荣誉墙展示的不仅是办事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认可与肯定,更是多年来克旗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服务群众是我们的责任,群众满意是我们的目标”为基本准则,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政务服务“金字招牌”的生动实践。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克旗政务服务中心淬炼务实的硬作风,坚持惠企利民,积极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网办”、水电气暖“一站式”联办,打破市场壁垒,推行“互联网+政府采购”,实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机制。同时,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将办理期限由一个工作日压减到2个小时办结,探索设立“政策服务”专窗,实行企业协会沟通机制。一系列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从被动向主动转变,让企业办事省力舒心。

为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综合能力,克旗政务服务中心着力调整窗口布局,完成“综窗”改革,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解决了办事群众多跑腿、跑错腿的问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此外,在全市率先启用“智能超级综窗”柜台、“蒙速办”触摸体验屏,推动实体大厅向智慧政务转变,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综窗”改革完成以来,克旗政务服务中心共收到锦旗6面、感谢信8封,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标准化、智慧化、便捷化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精准度、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克旗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姜文娟说。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