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融资达58亿元: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服务效能推动企业加速发展
时间:2023-04-23 08:25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近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某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权出质登记,获得融资20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因公司急需经营资金,又不想出售股权,通过股权出质这种融资方式,办理流程既简单又方便,提交材料又不繁琐,大大节省了时间,帮我们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企业办事人员激动地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优化审批流程为重点,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全力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股权出质登记职能,将企业静态的股权转化为动态的流动资金,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股权出质业务56笔,出质股权总额25.7亿元,助力企业获得融资金额达58亿元,为企业解决了发展困境,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推出“标准办”服务。梳理简化股权出质登记业务流程,精简不必要或者非法定的材料,编制公布股权出质登记事项清单,统一实施清单标准化,实行全市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登记示范样本,印制全市统一的股权出质设立登记、股权出质变更登记、股权出质注销登记《一次性告知单》,提升股权出质登记便利度,减少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

推出“预约办”服务。对办理股权出质业务的企业采取预约办理、延时办理,急事速办、特事特办等服务举措,使企业在办理前就能熟知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结果等,为企业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同时,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提高股权出质登记服务成效。

推出“当场办”服务。为使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完成业务办理,减少企业群众“来回跑”的负担,发挥“一窗通办”专窗优势,市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服务、“一对一”指导,对材料符合要求的企业实行“一人审核制”,当场受理、一次办结,帮助企业快速解决融资难题。

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稳则经济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牢固树立“主动服务、主动对接、主动指导”服务理念,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企业提供既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赤峰效率”、跑出“赤峰速度”、擦亮“赤峰品牌”,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