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市文旅局:该放的放到位 该管的管起来
时间:2023-05-23 09:23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提高党政机关运转质量和效率的有关要求,着力解决日常工作中决策慢、行动慢、结果慢等问题,市文旅局开展了“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专项行动。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全面梳理本部门的权责清单事项和权责清单之外的内部管理事项,把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起来。

大力推行“综合一窗受理”“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等做法,深化“市县同权”“市域通办”服务,切实减少办事环节、提高便利化水平。为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效率,市文旅局对办事要件进行再梳理,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通过一次性告知、一表申请、信息共享、在线核验等服务,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事时限。

根据《关于全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优”专项行动下放外部事项的通知》要求,截至目前,市文旅局通过“委托实施”的方式承接了文旅厅下放的2项行政许可事项,通过“代收转办”的方式承接了56项外部事项。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