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松山区金融“活水”浇灌“产业森林”
时间:2023-06-05 18:31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金融活,经济活。近年来,松山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赤峰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坚持营造良好“金融生态”,激活“金融血脉”,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强化金融供给,畅通融资渠道,不断为城乡产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近日,松山区人民政府与赤峰松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市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银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政府“搭台”的方式,助力银企融资对接。签约仪式上,松山区人民政府、赤峰松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市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银担”战略合作协议》;赤峰松山农村商业银行分别与赤峰市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签署、签订了《松山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贷款授信协议。

无论是乡村振兴,还是中小微企业的成长均离不开金融资金的支持,金融赋能的重要性在经济发展进程中日益凸显。此次签约将对进一步深化“政银担”合作、推动松山区城乡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借助松山农商银行多年来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发展的经验优势和金融力量,松山区各乡镇、各部门也将主动加强与金融、担保机构的沟通对接,在产权制度改革、产业全链条发展和阴河上游乡村振兴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同时,结合各自发展实际,不断提高合作内容的精准度和针对性,以实际成效实现合作共赢。同步强化互利互信,在资源共享、业务对接中,加快探索建立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的运营服务体系,实现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