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小茄子大辣椒变身乡村振兴“新引擎”
时间:2022-11-30 08:26   点击数:   来源:赤峰日报社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产业发展是农民增收的长远之举。林西县林西镇将“城市菜园”建设作为乡村振兴主导产业之一,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通过早产晚摘销售形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小茄子、大辣椒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走进冬不冷产业园,一排排蔬菜大棚整齐排列,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蔬菜的清新气息。放眼望去,大棚里一排排紫莹莹的茄子、绿油油的辣椒挂满枝头,个个形态饱满,煞是喜人。村民们在火热的采摘中交流着市场行情和生活点滴,阵阵笑声中透出浓浓的烟火气。

“我自己种了1亩地的辣椒,亩均产1万多斤,鑫禾源旺季收购价要1斤2元,农闲时还能到这里打工,一天至少180元,在家门口能有这样的收入,我很知足。”产业园里,冬不冷村村民于丽梅一边忙碌地采摘茄子,一边热情地向我们介绍着收入情况。

与大棚里的火热采摘不同,打包车间里是另一番协作的劳动美。在茄子辣椒打包车间,工人们按照工序进行称重、打包、装箱,转眼间,一箱箱包装完毕的茄子和辣椒就整齐地摆放在车间两侧,等待装车运往山东等地的农贸市场和商超。

“你看,我们这儿的240个大棚,可年产茄子、辣椒360余万斤,一年下来,收入能有500多万元。同时,针对市场需求,我们还收购周边种植的茄子和辣椒近百万斤,长期雇工50人,每年秋收用工高峰期达到200余人,仅种植和务工两项,就能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增收。”林西县鑫禾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建国介绍说。

尝到了产业增收甜头的林西镇,又继续谋划起了“城市菜园”项目,围绕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菜篮子”真正成为百姓增收的“钱袋子”,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