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创新审计模式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效能
时间:2024-03-15 09:25   点击数:   来源:赤峰市审计局

3月11日上午,2024年红山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进点会在区财政局召开。审计组全体成员,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各股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组长就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内容、审计纪律等相关要求做了说明。本次预算执行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增加了全区三级审计机关上下联动事项,按照“内容贯通、方案统一、分级负责、同步实施”的方式开展。在时间安排上,对进点、出具报告等环节统一时间节点;在关注内容上,对2023年基层“三保”政策落实情况、非税收入征缴管理情况、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情况3个专题,奶业振兴资金、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工业园区发展专项资金、政府债务化解引导支持资金4个重点专项资金7个事项进行审计。上查政策制定、下查政策落实,上查审批流程、下追资金流。通过贯通式审计,掌握3个专题运行现状、4个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全链条、各环节,落实审计工作全区一盘棋,发挥整体合力。会上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被审计单位作表态发言,并表示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及时、全面、真实地提供相关资料,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不推脱、不回避、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审计成效。

2024年,区审计局将继续压实审计监督责任,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全面客观反映2023年红山区本级预算执行总体情况,揭示红山区本级财政管理、运行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或体制、机制方面的重大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在服务保障红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红山区审计局 马欣冉)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