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以评代培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市审计局开展2024年评优评差工作
时间:2024-03-21 08:47   点击数:   来源:赤峰市审计局

为切实提高审计报告质量,充分发挥优秀审计报告的引导与示范作用,市审计局依据《赤峰市审计局审计报告评优评差实施方案》,于3月18日至20日开展了2024年上半年审计报告评优评差工作。本次评比包含市审计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财政决算审计项目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共21个审计报告。


(旗县区评委正对审计报告进行打分)

本次将研究型审理理念充分融入到了评比工作中。一是“先培训、后评分”。针对旗县区新进审理人员多的实际情况,首先对问题代表性强的报告示例打分,再对评分标准进行细化解读,“以评代培”,评分严格依据《审计报告评比打分标准》执行。这不仅有利于新进审理人员充分熟悉审理工作要点,更是有利于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分类和研判,对报告一把尺子量到底。二是“集中评审、交叉复核”。为保证评比结果的公平公正,提高审理工作准确性和科学性,特设置交叉复核环节。评委要为每一个得扣分点列出原因,确保审理工作“扣分有依据、得分有支撑”。最后审理专家依据项目类型和问题数量对报告进行分类和汇总,计算出最终得分,确保评比结果经得起考验。

2024年是全区审计机关“审计质效提升年”,市审计局不断在剖析自身短板弱项中找问题,在审理工作中将问题化为成效。“以评代培”不仅为旗县区审计机关新进审理人员提供了研究审理工作的平台,更是为市局牢固树立了“不在上游就是下游”的争先进位意识,为提升全市审理工作水平、审计业务“提质”和“提效”提供了有力保障。(赤峰市审计局 昭娜)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