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赤峰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8 18:10   点击数:   来源:赤峰市审计局

    3月28日,赤峰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鲍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光月、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以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二是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有效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全面贯彻主线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是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党建和审计工作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四是持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审计监督权力规范运行,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五是深刻把握审计工作战略定位和前进方向,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市审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建设 “四型机关”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履行审计监督作用,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具体行动和服务保障。二是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夯实党建基础,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好机关党支部在推进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三是要坚持以纪律建设为“纲”,持续正风肃纪,全力筑牢廉洁从审防线,切实增强全体审计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形成崇德尚廉的良好风气。四是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本”,从严教育管理,不断塑造和提升干部职业精神与专业能力,全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光月安排2024年派驻监督工作时强调,市审计局要全面提升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一是要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制度执行,规范权力运行。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针对廉政风险对审计干部提出“五个防止”要求:一是防止被“围猎”;二是防止交往没有边界;三是防止私心杂念变重;四时防止不讲工作原则;五是防止四风问题。

会上,局机关全体干部观看了《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坚决清除“拦路虎”“绊脚石”》警示教育片。(赤峰市审计局 朱鸿飞)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北京市审计局
上海审计局
广州市审计局
山东省审计厅
吉林省审计厅
辽宁省审计厅
黑龙江省审计厅